體育科

課程目標

  • 透過身體活動進行教育,讓學生獲取相關的體育知識,並養成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,從而建立積極、活躍及健康的生活方式。
  • 透過積極活躍的生活方式,促進身體健康,提升體適能和身體的協調能力。
  • 培養學生正確的道德行為、判斷力和欣賞優美動作的能力,並學會在群體生活中互相合作。
  • 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,包括協作能力、溝通能力、創作力和批判/明辨性思考能力,提升他們的審美能力,建立自信心,為終身學習和全方位學習建立良好基礎,敢於面對挑戰。


課程特色

  • 透過腦科學教學策略,提升學生的思維能力及學習效能。
  • 以學習階段來設計教學,建立循序漸進及連貫性的體育課程。
  • 以單元形式授課,與各項學界比賽互相配合一同進行。

 

自學園地

十架活力操 (https://youtu.be/arm_S3v9ac4)

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 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c/FuntoMoveatJC/videos)

 

中小學學生家居體力活動訓練教材套

Part 1 靜態伸展運動
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jJRa9yY7KRo)

Part 2 動態伸展運動
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pKL9uJsiBU)

Part 3 肌耐力運動
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_66P8e8zjI8)

Part 4 小朋友帶氧運動

(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t3r6L6sDj2k)

香港體育聯會

(http://www.hkssf.org.hk/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