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育課

課程:

透過班級經營、成長課及生命教育課的規劃,在課堂中透過活動、分享及討論以建立良好師生關係及營造班風,並配合學生的日常生活,培養學生正確的價值觀,更透過繪本或電影內化學生生命成長的生命教育課,幫助他們建立良好的品格,活出豐盛的人生。


活動及獎勵計劃:

生命教育主題活動

我的行動承諾

分別於26/9 (高年級)及27/9 (低年級)早會時進行「我的行動承諾」宣言。

十架小精兵獎勵計劃

目的:強化學生的正向品格,讓學生的成長及努力得著肯定,從而增強自

信心,建立正面積極及樂觀的人生態度。

實施:

配合學校5大核心價值 - 關愛、禮貌、盡責、誠實、創新及「我的行動承諾」- 「感恩珍惜 積極樂觀  愛惜生命  活出健康」,以21天作為同學實踐目標的時間,期望同學經過21天效應,能把目標中的行為建立成習慣,並持之以恆。並加設「夢想成真獎」以特別獎勵高參與的同學。

早會、週會每天早上舉行早會(分高、低年級)及定時舉行週會(分高、低年級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