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二三年度小一派位流程:

 

2022

自行分配學位階段

 26至30

遞交入學申請表

11  21

學校公布「自行分配學位」的取錄名單

11  23  24 

獲派「自行分配學位」的學童辦理註冊手續



 

  

2023

統一派位階段

 4至5 

未獲「自行分配學位」的申請兒童的家長

前往統一派位中心為子女辦理選擇學校手續,以便統一派位

6  7 8

統一派位結果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

6 月13至15

獲統一派位的申請人辦理註冊手續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Q&A

本校將家長較常提出的問題回覆如下。家長如有其他疑問,歡迎致電本校或以電郵方式向學校查詢。

問:小一入學申請什麼時候開始 ?

答:本校根據教育局的自行分配學位及統一派位時間表,進行小一學位分配工作,詳情可參閱教育局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網頁。

問:請問貴校的辦學宗旨是什麼 ?

答:聖公會聖十架小學本著耶穌基督教導,以「非以役人、乃役於人」的精神辦學。我們一方面重視培養學生喜歡學習、學會學習、另一方面重視培育學生的良好品格,希望聖十架學生將來能服事服侍上主、服務人群。

問:請問貴校的學校特色是什麼 ?

答:

我們相信每位學生都擁有無限可發揮的潛能。經過六年的栽培,每位學生都是擁有獨特能力的寶貝兒。學生不但在體育及藝術方面能盡展所長,而且能盡情發揮個人的潛能。

我們重視學生的學習過程、經歷、體驗和啟發。每學年按該級課程而設計的「專題研習」、「跨學科學習」,以及展示學生學習成果的機會,讓學生能從親身的經歷中進行學習。並運用腦科學為基礎的學習原理於教學過程中,啟發學的高階思維能力,並提升課堂的教學效能。

本校透過有規劃的校本生命教育課程及不同的環保活動,讓學生能從體驗及實踐中,令自己的生命得以成長,從而成為地球的管家。

  1. 培育學生「一生一體藝一服務」的信念
  2. 以「學習經歷」為本的教學
  3. 「綠色」教育

問:貴校如何協助小一適應?

答:我們於開學前舉辦小一適應課程,讓小朋友適應小學的校園生活。此外,學校透過陽光電話、小一家長座談會及家長日,讓家長了解子女在學校的情況。每天家課上載於內聯網內,供家長查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