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

–活動剪影—請按

校內活動

項目

項目內容

課後奧數班

為三至六年級數學尖子設立奧數訓練班,通過定期訓練,提升其高階思維能力,並為他們提供參加比賽的學習經驗,發展其數學潛能。

數學科專題研習

學生每年進行一次專題研習,題材富趣味及生活化,讓學生在研習過程中發展共通能力。

網上學習平台

學生每週登入數學網上學習平台進行自學,透過分類練習,鞏固學生概念及提升運算能力。

數學遊蹤

(相片)請按

讓學生走出課堂學習的框框,遊遍校園,將數學與生活情境結合,從而延展課堂上學得的知識,感受學習數學的樂趣,提升學生運用數學解難的能力。

數學攤位遊戲

(相片)請按

學生設計多元化的數學攤位遊戲,當中涵蓋了數字感、空間感和估量等範疇,適合不同年級的學生参與。學生能寓學習於遊戲,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,並培養其溝通技巧和協作能力。

校外比賽

比賽日期

比賽名稱

11月

『環亞太杯』國際數學邀請賽

12月

全港小學數學挑戰賽

12月

全港小學數學比賽(九龍城區)

12月

香港華羅庚金杯少年數學邀請賽

1月

聖公會數學奧林匹克比賽

1月

「華夏盃®」全國數學奧林匹克邀請賽

2月

港澳數學奧林匹克公開賽《港澳盃HKMO Open》

3月

香港小學數學精英選拔賽

3月

數學思維大激鬥

3月

中小學數學應用創意信息圖設計比賽

 

自學園地

網上有很多益智有用的數學網頁,請按下進入,找尋數學的樂趣吧!

 

« 數學科網上學習平台

https://www.mers.hk/login/gateway/pmath_st.php

 

« STAR評估

 https://star.hkedcity.net/zh-hant


« 第一學習階段

1. 數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1/n

2. 度量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1/ms

3. 圖形與空間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1/ss

 

« 第二學習階段

1. 數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2/n

2. 度量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2/m

3. 圖形與空間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2/ss

4. 數據處理 http://www.geogebra.org.hk/materials/ks2/dh

 

« 歌曲學習

數與代數

合十歌

心手口

二的乘法

三的乘法

四的乘法

五的乘法

六的乘法

七的乘法

八的乘法

九的乘法

零一十大師

2-9的乘數表

直式屋仔

分數的基本概念

解方程

金手指與除法大師

 

圖形與空間

三角形

周界基本概念

周界的量度

四邊形的特性

 

度量

面積和周界

垂直線

永備尺

直角鋭角鈍角

角的比較

角的認識

長度和距離

長度比一比

正方形長方形周界

體積與容量